璟瑟吖

[伦仙.] 恰昨夜。 壹~叁 17.12.31改版


#圈地自萌,勿扰三次
#私设伦桑退圈三年。

壹 · )
        
        日将瞑,萧忆情匆匆出了公寓。只身倥偬,他迎面陷进寒风凛冽不由打了个寒噤。无端的他又想起那个人。
        眉复蹙紧,那个人……不想,可偏生止不住地忆,在每一个莫名的情境里脑海浮现他低声笑、他说过的话、他看着他的种种模样,明晰着也慢慢模糊去。
        三年前,那个人一言不发不再出现。是平白失去了痕迹,有策划打电话过去,长久的无人接听。
        
        像从未有过伦桑这样一个人。
        二次元的世界,联系本就是千里一线。萧忆情手上,QQ头像再不闪烁。他所有的纠结与深情都了无回音。眸色猛然暗了下去很快又复神色平平,是极冷漠的安静。萧忆情拢拢大衣,按下不应有的酸涩莫名,低着头走,衣摆被风吹起。
        他可是萧忆情啊,萧忆情。一个再没人敢同伦桑共念起的名字,除了角落里瑟瑟发抖固守的一小拨人心心念念,还除了他自己偶尔朦胧间的口齿不清。
        两年前他别了故乡来到A市,人气水涨船高直逼前辈让人惊叹非常,人们提起萧忆情仙儿,再无人想起背负重名退圈的伦桑。
    
        忘记那个倨傲又温柔的人,躲在弥漫不散的黑夜里颤抖假装只为自己。

        路的尽头是一个幼儿园。日暮的最后一抹霞光也隐下,昏暗渐看不清人脸。嘈杂的小孩子笑闹声在耳畔响得热闹。他们都有父母牵着手,可以无忧无虑笑那么暖那么纯粹那么安心。那当初牵着他的手凝视着他的眼睛低声哄自己的男孩子呢。
        他还是负了他啊,他和他。

        “唔。”
        他不应该恍惚的。足间绊过什么柔软,耳畔炸开一阵尖利的稚子哭声——无助随之蔓延,他他他该不会就这么一下就伤到小孩子啦?那要怎么处理啊……只在瞬间萧忆情收回了沉溺在那个人情绪里的仙儿,反应却已经来不及。身体已经前倾直直摔向前方,胡乱挥舞了下手臂堪堪不能稳住身形。仿佛又跌进一片熟悉至极又分明陌生的气场里,这下子全部的惊惧和慌乱乍然飞起,那只几乎不受控制的仙儿又跌跌撞撞跑出来找人,脑子里当初的沉闷的麻木重新被唤醒——是他?怎么会是他?
    
        不可能。不会是他。不会是他……
        
        可是身体比意识要早认出人。他还是趔趄着差不多稳了身形,不知名的酸涩扑上来狠狠地占据全身,萧忆情垂了眼眸,敛了步子站住,连睫毛都在微微颤抖。
    
        伦桑不露声色地抽开了方才预备接住萧忆情的手,只是慢慢蹲下张开双臂,搂住踉踉跄跄扑过来的抽泣小女孩,揉了揉乱蓬蓬的头发,熟稔地抱起,低声安慰,声线华丽撩人,同眉目疏朗一般一同往昔。
        “嗯……不哭了啊。乖啦。嗯抱抱就好啦……”
    
        “不好意思。”
        伦桑怔怔转过头时只看见萧忆情隐约的背影,瘦削笔挺,和清丽声音一样的冷,拒人于外。他意识到,萧忆情不该愿意见到他的。可是为什么?!他对萧忆情做错了什么会变成那样?他钟情的蠢萌仙儿软出水的音色,萧忆情对他放出来现在又有什么意义。唇角终是扯起笑,他已经没资格了被称作朋友了吧。萧忆情已经那么清晰的表明过界限了。何必后悔。
        “萧忆情……”
        声音低了又低。是压不下去忍不住的呢喃——尾音终是玩味地上扬了。他的确是很想同他再说几句话。他低头瞧瞧怀里孩子尤带泪痕的小脸,无语,还是用力抱抱孩子,一把搂起抱在怀里一步步走向回家的路。

        萧忆情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突然失控。每次一遇到这个人就会出问题……现下他怎么努力仰头也难以控制住眼里刚才冒出的泪意汹涌。弄哭了人家的小孩什么都不做就跑……这又会被编排成什么黑点……可是他要是再待在那肯定又要出什么岔子……萧忆情应该怎么回应伦桑当时的一言不发走开?三年了。他很感谢时间教他的成长。伦桑根本不在意的吧。他应该学学伦桑的,这么快孩子都有了,哄抱都已经这么熟练了呢。可是为什么会想他,想的心都抽了。
        伦桑已经不再是当初那个有肉感的人。他比以前好像帅了很多。可是,他已不再属于过往的记忆,过往的……自己。  
        看样子,他已经娶妻生子了。连给自己一个随个份子钱的机会都没有。萧忆情失笑。伦桑的家庭能让他放弃唱歌退圈,多么幸福美满。他又何必打扰,居然还见到了……萧忆情正当事业上升期,当初好不容易想处理掉的舆论,再呆也不会重新因为重新见到这个人而轻言放弃。何况他不呆。要是让别人知道伦桑居然就在A市,又会掀起什么波浪……又被提起过去的不堪?他不愿意。
        又在胡思乱想……他敲了一下自己的脑袋,真是,好不容易改回来的习惯。
    
    
        抬眼终于见到餐厅,走进去点餐,萧忆情尾音居然捎了委屈:“你好……麻烦就这几个……”抽抽鼻子临窗坐好,对面空荡荡的连累他的眼里都蒙了雾……他也不知道自己是怎么做成这样孤独然后会这么难过,他到底产生了多大影响。你本是无意穿堂风,却偏偏引山洪。“哎……”拨弄筷子闲闲戳着面前的肉。
        殊不知一举一动皆落入窗外人眼里。伦桑接了徽儿送回姐姐家,路上牵着侄女肉软的小手脑海里萧忆情生冷的背影疏离的话挥之不去。等出了姐姐家门才突然想起,该不会萧忆情以为小姑娘是他的吧。不过和他的也差不多了,噗嗤笑出声来,那小别扭肯定心里哗啦脑补一大篇什么有的没的吧——神色乍然又冷了下来,懊悔之色浮起,起伏难去。

        想起以前的事,然后他拒绝了回忆。

        初冬风还是割人,伦桑低头看自己瘦的快要被认不出的身体,着手整理被刮起的黑色风衣,侧脸端详了下脱了大衣单着奶色毛衣的人儿,大概是暖气烘的,脸色微红。看得出来萧忆情整个人都罩着委屈,轻笑,目光像是被对面的空座吸引了进去……所幸现在三次元事情已经初步平稳了,那他劳心尽力了这么久,放弃了那么多,回来了却一段错落的过去,不过分吧?
        于是伦桑深吸一口气提足迈进餐厅,才想起三年前伤害自己那么深的他透露出的拒绝。可他已经不再是从前。
  

      “萧忆情。好久不见。”

二三见评论。

评论(12)

热度(6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