璟瑟吖

[伦仙.] 恰昨夜。 11~13

#圈地自萌,勿扰三次
#没表白过的我卡这段真是生不如死……高度无奈,又臭又长煽情预警。

拾壹 · )
        少顷,萧忆情转过头来已挂上了浅淡笑容,三言两语叙述了一下自己喝了点酒着凉的事,捂额做无奈状,很自然地快速翻过这一页。
        D神情捉摸不定,只是摇了摇头……也极配合地,笑着转了话题,很快告辞。
        当晚萧忆情给管理涨了工资叫来,管理匆匆赶到已是半夜,惊诧地发现病房灯还亮着,老板面无表情地在想事情。
        是的,想事情,很明显的不是发呆。
        夜已半深,萧忆情张罗了微笑招自家管理办了出院。回到原来的房间。灯亮了很久。

        第二天一早,萧忆情摆拍发了微博,道歉安抚粉丝,然后一切如常。
        A市的伦桑喜气洋洋地陪了小侄女徽儿几天,回到S城依旧风生水起地当他的老大,上了yy,看见在线的萧忆情……
        蓦然不敢上麦。可是已经手快爬了上去。
        萧忆情总是很清醒地控制着局面,仿佛一切如常……连麦完就下了。
        照常参加歌会,看见公屏刷得厉害也会轻笑着聊上几句,公屏上冒着粉红泡泡滚着几乎看不清的啊啊啊啊。伦桑几乎以为萧忆情已经忽视掉那一天,可分明知道已不是从前。一切,好像全不过是见好就收。
        谁又知道仙儿心里碎了一地的玻璃渣子呢。
        他以为自己可以拼好的。

        后来他们再没有出合唱。即使以前约好过狐言,即使一方已经交了干音。
       
        六月一号,萧忆情刷到《剩下的盛夏》。

        温柔而缱绻的声音就这么攀着耳机线吻上他的大脑,半点提不上伤感的曲调却听得他快要落泪。
        仙儿半蜷在柔软的紫色大床上,另一只耳机线松松地落在床上,是不是在欲擒故纵地想要邀请着一个人,自己很喜欢的一个人。

        才怪。
       
         他闭上了眼睛很快又睁开,细白的手指有轻微的颤抖,摸索到手机点开了一个歌单。
        “你是不是喜欢我啊。”
        “不过,我更喜欢萧忆情。”
        “来跟我读,很不错……错……错。”
        “萧忆情……”

        傻乎乎的呢。他猛地拔掉了耳机线,不知何时,已经泪流满面。
        那时你说的,我们天作之合。
        很用力地勾起唇角。
        他很早之前就有一直收藏伦桑的歌,有一天,他在评论里发现有伦仙党妹子分享整理好的资源录音,全是伦桑和萧忆情的日常。
        他怎么会这么任性这么傻呢,居然还一次又一次地听。
        可是为什么,自己都被甜到了。
        可不可以全怪伦桑,是谁先招惹了谁。是谁先用低音撩人到他在屏幕前满脸粉红地说不出话来……是谁在伸手拉掉了房灯,拥过来死死抱紧他……是谁先说了对不起,让他从梦里掉回现实,又是谁,在他难受得一塌糊涂的时候,推门走开。
        萧忆情,你能不能,不要这样了。
        可是仙儿还是很清醒地不理智着摸索着扯上来一角被子,伸手小心翼翼拽过来耳机线,撩开汗湿的碎发放好。
        “嘿朋友 你也睡不着吗 你也在困扰吗”
        “拥有你就拥有全世界 亲爱的 爱上你 从那天起”
       
        
        “我们好好 好到疯掉”
       

拾贰 · )

       
        伦三。伦三。
        他听见那个人的名字,低低柔柔地在自己唇齿间绕出湿意,以那样无所依靠而深情的语气。

        他还是顾自地伸手擦了擦眼泪,很慢地坐起来握紧了手机……微博上赫然出现伦桑的名字……哇他是评论0欸……怎么办快要控制不住想抢前排!
        他落落心神,定心仔细看了遍微博内容。
        然后,眉头不自觉地蹙紧了。
        他甚至有点想爆粗口。幸好没有直接抢楼。
       
     
        只是突然,就倦了。
        无论如何,只是想要将这一切交代清楚……想要伦三知道,所有的,关于自己关于心。
        已经可以预料到的,这条微博以后的惊涛骇浪。仙儿阖上眼,手指慢慢展平眉间。懒于想又会有多少人把他扯出来……又要站队是么。还有批判是么。
        又划过屏幕。kb一条微博闪出。仙儿心惊肉跳着评论里粉丝的跃跃欲试。很直接地换了小号……有一阵子不消停了。
        萧忆情嗤地笑出声。转头栽进莫名其妙的粉色情绪里,一个人哼着歌儿打扫了一遍家,开了音响和大灯坐在钢琴边上,特意脱了袜子任白净的足尖点着地。全身心放松地感受着空气里伦三的低柔的嗓音——听到高潮甚至满眼放星星,随手在钢琴上挽串漂亮的和鸣。卫衣松松垮垮露着大半裸肩,仙儿撩起衣角看自己,快要消散殆尽的,他留下的痕迹。
        全是他。全是他。快要藏不住的,仙儿的桑儿。
       
        晚上趴在床边想起来刷微博……嘟嘟发声明了……他低低骂了声,看见下面根本不符合嘟嘟粉丝数量的评论转发数量。直觉得一股热血都冲上脑子,没声息地冲着人张牙舞爪——去看伦桑那边,不知道怎么回事已经是骂声一片。
        没理由,粉丝数量倍差怎么会火力集中在伦桑上?
        萧忆情搜了搜话题相关……抽抽嘴角,森森寒意已经爬上背,问题根本不难,可事情闹大的程度和他之前预料的不是一点差别。几乎是烦躁地换回大号……私信评论都炸掉了……想把手机扔出去,看过大大小小奇怪语气的质问与莫名其妙的鞭挞……
        可是仙儿要看,还要一条一条看。
        ML群里安静的可怕。所有涉及相关人员的群里,鸦雀无声。与往常纷争不同的,无声息的粉丝乱斗吗。
        粉唇在长久的沉默后,还是不露痕迹地,轻巧嘟起,很快又正常。

        你说过的,你告诉别人的,“你去看看萧忆情和我受到的评批,你就会突然觉得自己很幸福了。”
        我们是不是一样的。仙儿无法抑制住的心脏狂跳。当时的萧忆情从容答话,以共比肩的模样,尾音里小小的委屈和坚强。

        伦三,你知道吗,我真的好心疼好心疼你,以后……不想让别人再因为我……让你受到伤害惹。我知道的,以往你对我有多好。尽管我明白一切我所向往的都不可能,但是……这一次,我冲出去挡枪火……可不可以。我不想再让你不开心啦。
        伦桑和萧忆情都不完美,一点都不完美。才华如他,骄傲如他……谁又没有曾犯过的错误,可是谁又会像他们这样被站在风口浪尖,以不大不小的身份被狠批。
        诚然……两个人都错过很多。可是多想被这个世界温柔以待而非伤到体无完肤?如果可以,我愿意陪着你,抱住你,接好你。
        伦桑,好不好?
       
       
        萧忆情清空任务栏,打开QQ,上面还停留着上次的聊天内容。
        他温和了神色,鼠标悠哉划过对方发来的喜嗔文字以及诱人食物照片。仙儿撑着头想,慢慢敲下一大段文字,歪头端详,眉微皱……很快又全部删去。
        他幅度不大地摇了摇头,很清晰地听见自己软软的声音。
       
        “伦三,怎么办,我克制不住的,喜欢你。”
       
        想你想到疯掉,不甘心连声音都听不到。
        孤注一掷地,无所畏惧地,三年前的萧忆情打下几行字,眼睛亮晶晶的,捧着自己害羞又热烈的心。
        他记得自己轻笑了很久。觉得自己笑的声音,真好听。

拾叁·)

        仙鹅盯着被改成独一无二昵称的和桑桑对话框笑,弯了眉眼,手心暖暖和和的,撑着微羞而白中透粉的脸。任谁瞧了都是心疼吧……

        六月的盛夏好像还没开始,殊不知竟是七月流火?
        萧忆情等啊等。
        他困了。
        明亮的眸子不由己地慢慢闭上……猛然睁开……是依旧灰色的对话框。那些闪烁的头像,都不是伦桑,全然不是。
        脸上留下淡淡的红痕,手也有些酸。
欸奇怪……桑桑这么早就睡了?累坏了吧……仙仙心里柔软了一大片。
        也可能是还在忙呢,想法子和管理商量对策什么的……
        伦三一向生物钟和常人不一样,没事我等等。
        百无聊赖地听了会歌几度睡着,指针又转动了几大圈。
        嗯……桑桑大概是睡了吧。没事!嗯我也睡去……
        只是想要你知道。

        脸色已经白皙如常了……还是强迫自己不去想别的,不想他上次的离开,不想网络上的风言风语,不去想他的欣喜或者礼貌疏远。

        松松盖了层空调被。做了个记不清楚的梦。

        醒的不算太早也不晚。
        眼睛有点肿,意识回归伸手摸索到落在床上的手机。
        99+,可是……就没有他的那一个1。

        伦三没睡醒吧还。我应该也没睡太醒啊对还好困着……唔……再睡一觉吧。
        开空调顺便拉好了被子,手机规矩地放好在床头柜上充电。

        这次醒来,已经日照中央。好饿。可是为什么他还没有回啊。
        他歪着脑袋假装想不明白。接听电话有关工作事宜,开了QQ微信处理了对话。无关的统统删去,仙仙看着状态栏变成零。

        晚饭这次的外卖不太有胃口呢,下次不点这家了。奇怪,吃了这么多次的招牌酸辣土豆丝居然也做砸了……

        他垂着头爬上床,想了想,听着随机播放点开微博换小号窥屏。
        伦桑今天一天貌似没发话!
        仙儿的心又砰砰砰跳了起来。
        大概是不知道怎么处理吧……那边的他也很紧张无措?

        略略勾勾唇假装是对自己的奖励,脑海里已经有什么快要沉淀下来成清明,可是仙仙摇了摇头重新心甘情愿地走失在不属于自己的温柔里。
        世间最脆弱最出乎意料可能是喜欢吧。想要把自己的心绕成花儿捂脸递出去——端详遍自己发过去的话,不知为何脸又热了。可是,应该把话说清楚了,不是调戏不是开玩笑不是玩梗不是大冒险。伦桑……懂的。
        ……懂的……吧?
        三三情商又不低你就别想这么多啦。他肯定是也纠结不定的,你看,他也不好意思啦,今天架都没掐!
        ……
        嘤嘤嘤好困。
        ……
        这就过了一天欸……这么快又这么慢。
        ……
        晨光尚熹微,睁开双眼的萧忆情只是失神。木木地看着空空是天花板,不知道自己……在干什么。
        告白从送达开始就已经脱开了最初的愿望,心乱无措害怕又分明期待那个答案,无望的等待消磨到尽头最后一丝勇气期翼。
        为什么还是没有回音。
        他怎么还不回啊……
        就算是拒绝……也应该告诉我吧。
        伦三?
        伦桑。

        是不是自己太冲动了。
        我为什么要在这种时候给自己和别人添麻烦呢。
        明明他上次已经表现的很明显了不是吗,仙儿你还非要再撞一次南墙。
        估计是没睡好的原因,眼睛里泛起一层生理性泪水。大不了就是礼貌地撇清关系,萧忆情又不会输。大不了就是被另眼相看从此看低,又怕什么。再大不了就是被爆出去,黑粉反正自己又不缺。

        可是怎么会呢……伦三是多么好的人啊。
        无论怎样,我想要等一个结果。
        第二天总算是拉上了夜幕,鹅可以等第三天了。

评论(13)

热度(47)